简枫JF

做一块有梦想的小饼干,或者做一只和鸽子们完全相反的知更鸟
我们的口号是:搞事!搞事!搞事!
大学党不定期更新
可扩列: 3289187794
来找我聊聊天啊最近好寂寞啊啊啊啊
我爱你们!

竹之语( 竹の言葉)【耀菊】

1.这里简枫。

2.本篇关键词【竹子开花】,此梗已经在我的脑袋里待了大半年了不写出来我难受:)设定为竹灵(私设)耀X普通人(?)菊

3.如果有BUG欢迎指出,欢迎捉虫。(写到后面完全崩掉了)

4.【】表示人物内心OS,①②③等见后文,『』里为王耀的回忆。

5.分割线隔开的地方一般有时间跨度。

6.这真的是暑假的最后一篇(明天开学啊啊啊啊啊)

7.我永远爱耀耀和小菊。

8.想要评论(小声bb)

9.镑十五便士(最近这首歌有点上头)

10.OOC预警,小学生文笔预警。(自抱自泣)

以下正文

———————————————————————

竹六十年一易根,而根必生花,生花必结实,结实必枯死,实落又复生。

                                           ——《山海经》

“好,现在大家往这边看,看过来,”带着红帽子的女导游举着手里的小红旗,指挥着一大群跟着她的游客,腰间别着的扩音喇叭把她的声音扩大了数倍,连路边三五成群的自由旅客的目光都不由自主地随着向导游所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青绿的竹林。

以及黑着脸的王耀。

“好,现在大家看到,附近这一片的竹子都处于我们的风景区里,我们面前的是XX地区特有的一种竹子,叫做桂竹①……”

女导游开始了她絮絮叨叨的讲解,王耀看着那群大部队游客,不禁叹了口气。

【说到底,一大群“游客”,绝大多数都是想四处走走的老人家。老年人四处旅游,不过是想带些特产纪念品以及一系列的美好回忆回家,以此填补自己的晚年幸福生活。】

【所以一片风景区里的竹子只值得让他们拍几张照片,你说那么多话又不涨工资!有这闲工夫在这唠嘴皮子,还不如带他们去商业街的打折店逛逛!】

王耀心里这么想着,叹了口气,嘴上却没出一点儿声。

毕竟,万一刚好“又”有人听见,就比较麻烦了。

『“あのう、すみませんが、ここに何か避難できる場所がありますか(那个,不好意思,先生,您知道这里有什么可以避难的地方吗?)”

顺着问路人视线所指的方向,有一人从藏身的竹林中走出,满脸惊愕。

“你……能看到我吗?”

“先生……您会说日语吗?(先生……は日本語が話せますか。)”

“为什么你能看到我?”

“……”

王耀觉得这情景有些尴尬。

“这小鬼说的什么完全听不懂啊!”

“那在下像这样说话,您听得懂吗?”

“你……会说……”

“......嗯。”②』

“好,现在我们旅行团的成员,所有戴着红帽子的人,到这边来,我们发一份小礼品,来,都过来排队!”女导游这么喊着。

戴着红帽子的老爷爷老奶奶们开始以老年人的速度慢慢地排成一条队伍。

王耀突然发现队伍里边儿有个年轻人,然后不自觉地盯了他一会儿。

在此期间那人也回盯着王耀。

两个人的莫名对视让空气都变得尴尬了起来。

“欸?“

在看到正脸的那一刻,王耀特别想说一句话——

【为什么你能看到我?】

不过这句话王耀很久以前就对“他”说过了。

所以他这次选择在心里吐槽——

【为什么又是你看见我了?】

 ————————————————————————

【在下是本田菊,从小的时候开始,就时常能看到那些怪东西,那大概就是被称作妖怪的东西吧。原本就觉得是些让人不愉快的家伙③……呃不好意思串词了,总而言之在下遇到过的大多都是些不太好的家伙,所以……】 

【所以这位先生你再盯着在下的话在下就要报警啦!虽然警察好像就应对这种事件来说并没有什么用的样子。】

本田菊现在有点尴尬。

他只不过是因为在家里宅得太久了想出来逛逛,结果买了机票后莫名其妙地加入了旅行团,现在他戴着一顶在一片绿竹中格外显眼的红帽子,排在一条老年人占比约为99%的队伍里,度过他原本想宅在家里的一天,然后盯着一个他本不该盯着的人……还“不小心”多看了两眼,毕竟那人怎么看都很奇怪。

随即本田菊发现对方也在看他。

 好吧,已经不仅仅是奇怪了,这个大夏天穿着长袍广袖的男人怎么看都不是很正常好伐!

本田菊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事,慌张地把视线切到别的地方。

【是妖怪吗?】

本田菊借着眼角余光偷偷地瞟了一眼。

【……你怎么还在看!】

 本田菊觉得他可能被……呃……恶鬼给盯上了。

红帽子的队伍在缓缓地向前走去,本田菊前边的老奶奶拿完礼品就走到边上去找自己老伴儿拍照去了,本田菊为了让自己的眼睛不要往不该瞟的地方瞟,专注地目送老人离开。

然后他的心思就被导游递给他的小礼品给勾了回来。

一盆小小的竹苗。

它只有一根细长的杆,边上有几片小叶子,几片绿几片黄。估计是景区里的工作人员在竹林里挑了几棵年纪大一点的壮竹,从它们身上取了几个侧枝,在无伤大雅的情况下谋取最大利益——不用想都知道这棵小竹苗的费用肯定算在了参加旅行团的费用里。

本田菊不禁有一丝伤感,对这小小的生命感到惋惜,同时他也对自己的安危感到了一丝忧虑。

因为他感觉那道瘆人的目光似乎盯得越来越紧了。

王耀的视线几乎把那人盯出了一个洞。

那人已经感觉到了,不自在地抖了抖,僵着脖子不敢回头看,捧着那棵竹苗,向人多的地方走去。

王耀盯着那棵竹苗。

他突然向前走去,刚迈出一步,身形就消散在空气中,无踪无影。

—————————————————————————

“啊,泡个澡真舒服,明天就回去了,希望今天晚上做个好梦!”

本田菊裹着浴袍回到了旅行团提供的房间,开始清点他今天所收获的战利品。

“茶叶,点心,还有……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在下是什么时候买的啊?”

“最后……就是你了。”

本田菊捧起那棵竹苗,两眼放空,一动不动,然后,深呼吸。

“呃,在下是本田菊,今天不知道您是哪路人士多有冒犯,如果没事的话您最好就不要找在下了,如果您有需要的话,在下会想办法帮您的,所以说不要干什么坏事啊……”

竹苗应该“听”到了本田菊的话,它身上最枯黄的那片小叶子抖了一下,然后慢悠悠地落在了盆里。

本田菊看着那片叶子,若有所思。

—————————————————————————

午夜。

王耀的身形慢慢从空气中显现出来,月光从窗缝里泻出,轻易地穿过王耀的身体,照在本田菊的脸上。

【力量减弱了就连影子都变淡了呢。】

王耀选择把自己的绝大多数力量都存放在自己的竹林里,而将意识附在了眼前人的小竹苗上,这样就算这棵竹子没有被照料好而发生了什么事,王耀也能第一时间将自己送回竹林,就装作无事发生。

王耀蹲下了身子,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人。

【……是你吗?】

【……本田菊?】

【希望真的是你吧。】

【这次,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王耀这样想着,身形再一次消失在空气中。

房间的窗帘没有被拉上。

月光如瀑。 

—————————————————————————

“所以说,你是一路被在下带到这儿来的吗,王先生?”

“嗯,对啊。”

“……”

八月份的夏季实在是太热了。

本田菊觉得他一定是热糊涂了,不然他接受不了自己难得出门旅游一次,居然带着一件跨国灵异物品从中/国回到了日/本,还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家里!

而这位自称是王耀的……先生,就坐在他面前,一脸人畜无害地看着他,还冲他笑。

如果他知道这位爷附在这棵小竹苗上的话他一定在机场附近的郊区就把这棵小东西给扔了,亏他还在飞机上担心小竹苗会不会被其他行李压坏!

而肇事者——王耀先生,仍然在一脸人畜无害地对着他笑。

嗯,人畜无害。

……个屁嘞!寒毛都快竖起来了好伐!

王耀现在也有点在状态外,他现在有点懵。

【我只是在一棵竹子里躲了一会儿,怎么就跨了个国还跨了片海嘞?】

回去……呃,应该是回不去了。王耀保证不了自己的意识在漂洋过海的时侯不被浪打散,毕竟他绝大部分的力量都留在了风景区的竹林里,本来只是单纯的想出来看看,谁能想到这小兔崽子来了这么远的地方!

好像有点玩脱了呢……

“那个,王耀先生,您是有什么未完成的心愿吗?”

“啊?”

“在下是说,如果您有什么未尽的心愿,在下可以想办法帮您实现,这样您就可以早些去投胎了。”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需要去投胎呢?”

“欸?”本田菊感觉有些尴尬:“您……不是鬼吗?鬼都是需要去转世投胎的吧?不然您为什么要缠着在下呢?”

【而且居然一直跟到另一个国家来。】

“那你为什么觉得鬼就应该缠着你呢?”

“……”

“我缠着你,自然有我的原因……”王耀把脸上人畜无害的笑容收了起来,他对本田菊一本正经地说:“我,王耀,自愿保护你,期限是——一辈子。”

“……欸?”本田菊也懵了。

『“耀君,你会保护在下吗?”

“……”

“耀君?”

“……”

【小菊如果不走的话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先别管那么多了,你‘确定’你是叫本田菊吗?”

“啊?是,是的,呃,稍等,为什么在下连自己的名字的需要确定?”

“你……对我有印象吗?”

“在下如果对您有印象的话就不会把您当成鬼了。”

“……真的没印象吗?”

“真的没有!”

王耀沉默了。 

这个人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小孩了。

本田菊现在说着王耀听的懂的话,做着王耀看不太懂的事。他长了一张和以前那人一模一样的脸,有着一模一样的声音,甚至连名字都和那人用木棍在泥地上写出来的东西一模一样——“本田菊”

但这个本田菊,他忘了王耀是谁。

他是本田菊,又不是本田菊。

【老天爷果然特别喜欢和下面的世界开玩笑呢。】

“呐,我说,本田菊,嗯……叫你小菊好啦,你这里附近有没有竹林?”

“有是有,在下的院子里就有一片竹林,虽然不是很大……”

“好!以后我就住在那里了。”

“……欸?”

“欸!!!”

 ————————————————————————

本田菊在王耀的指示下,在院子的竹林里挖了个小坑,然后把王耀附身的小竹苗放在在里边,然后用挖出来的泥埋住了它的根。

安置好了竹苗之后,王耀站在那竹苗的边上,和边上的竹子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

王耀看着本田菊离去,看着他回到那所房子里。

本田菊走到二楼的窗边,看着站在那里的王耀。

王耀露出一个笑容,朝他挥手。

王耀的青色衣袖在空中上下翻飞,呼啦作响。

—————————————————————————

本田菊的一天如下——

早上八点起床,洗漱完毕之后出门去上班,他上班的地方离家不远,坐在办公室里,一扭头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那座小房子、院子还有站在门口的王耀。

“盯——”

王耀在盯着他。

中午十二点,本田菊到公司食堂吃饭,当他回到办公室的时候,仍然能看到王耀在盯着他。

“……”

下午四点,本田菊下班了,回到家,王耀就站在门口,面带微笑:“小菊,欢迎回来!”

王耀仍然在盯着本田菊。

本田菊觉得如果王耀再这么盯着他看会导致他神经衰弱的。

此时此刻他觉得和王耀谈谈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

所以他就这么做了。

“欸!小菊不想我站在门口等你吗?”

“主要是不要再盯着在下看了,而且为什么您会觉得在下希望您站在门口等在下?还有原来站在门口是在等在下回来吗?!”

“毕竟我附在竹子上,现在力量弱得很,能活动的范围不大,干脆就站在门口等你回来喽。”

“耀君,在下突然很希望你是鬼,这样你附在别人身上还可以到处走走。”

“所以说我不是鬼啦!不过我可以给你抓几只小鬼回来。”

“如果耀君您是鬼还好一点……等会儿耀君你可以抓鬼的吗!”

“对啊!不过应该还需要一点时间,”王耀看了看自己的身后,又看了看太阳,阳光毫不留情地穿过他的身体,王耀背后只有一小块淡淡的投影。“再过一段时间,等我的力量回复多一点就会有实体了。”

“有实体是指?”

“就是指我可以碰到东西了啊,”王耀笑道,“包括你,小菊。”

本田菊不得不承认王耀笑的时候他的心跳慢了几拍。

然而王耀接下来说的话让他的心跳加快了。

“有了实体之后我就可以在小菊的床上睡觉喽!”

“欸——”

这个心跳加快应该是被吓出来的。

————————————————————————— 

王耀来到本田菊的家里已经好久了。

那棵小竹苗已经在本田菊家院子里的竹林里生了根,抽了新节,总的来说已经和原来的竹子们融为一体了,如果王耀没有站在那棵竹子边上的话本田菊根本认不出来。

王耀最近已经不站在那儿了,

因为他已经有实体并且可以到处跑了。

不论是站在太阳还是月亮之下他都有一条被拖得长长的影子。

“这主要归功于小菊把我照顾得太好了。”王耀如是说。

所以他发现自己已经有了实体之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了本田菊紧紧的一个拥抱。

紧到本田菊觉得这个人……呃不对,鬼……呃也不对,妖精(?)打算把自己勒死在他的怀里。

”耀君,耀君!太紧了!在下快被你……勒死……了…….”

“啊!小菊!!!“ 

之后王耀和本田菊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还没有)

————————————————————————

“小菊,小菊,起床了,再不起床要迟到啦,今天不上班了吗?”

“……”本田菊把头闷在被子里没出声儿。

“小菊,小菊……”

通过以上对话并结合一些套路我们可以粗略得出“本田菊病了,而且病的不轻”这个结论(并不会)

王耀坐在本田菊的床边,用湿毛巾一下下地擦着本田菊流的汗。

本田菊被梦魇缠住了。

原本只是一般的感冒,结果却被不好的东西趁虚而入,通俗地说就是“趁你病,要你命。”

 王耀有点内疚。 

自从王耀有了实体之后“保护本田菊”这件事就被疏忽了。

【靠,又不让睡在你边上,你让我怎么保护你?总不能光用盯的吧?我的视线又不是紫外线,没有杀菌的作用!真是的!】

王耀牵起了本田菊的手,把它放在胸口。

他阖上了眼。

王耀进入了本田菊的梦。

他要把那个梦魇揪出来,狠狠地抽几个大嘴巴子,然后把本田菊带出来,和本田菊一起抽梦魇的大嘴巴子。

【等我。】

—————————————————————————

【黑,好黑,好黑啊。】

【这里是哪儿?】

【谁在那里?】

“你别骗人,世上哪儿有妖怪,一定是你在骗人!”

【不,不是的,我没有,我没有骗人……】

“你,你是人类!,你居然看得到我!不可饶恕!不可饶恕!我要吃了你!吃了你!!!”

【不,我不是故意看到你的,别过来,不要过来!】

“啊,这里有个人类,他看得到我们,快跑啊!”

【别走,我没有恶意的!别走!别……】

“小菊。”

“耀,耀君?”

“嗯,还记得我,很好。”

“耀君,你也是妖怪吗?”

“不,我不是哦,我是灵,诞生在一方青竹中的灵体。”

“是吗?”

“……” 无尽的黑暗之中,两个人的沉默。

王耀首先开了口:“小菊,你觉得看得到妖怪以及像我这样的灵是件好事吗?”

“看到耀君应该算是件好事吧,其他的就……”

“你想知道你为什么能看到妖怪吗?”

“……嗯。”

本田菊话音刚落,眼前突然出现的一道白光让他不得不闭上眼睛。

等本田菊再次睁眼的时候,眼前的人不禁让他有些吃惊。

在他的身边有一个身穿青衣的王耀,可前边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王耀牵着一个人,他们坐在竹林间,看星星看月亮。

而且那人有一张和本田菊一模一样的脸。

本田菊呆住了,王耀站在他身边自顾自地说着:“那年还在打仗,你就是一躲避战乱的学生,傻兮兮地躲到山里来,结果还迷路了。”

“后来,你看到了我。”

“我也不知道你怎么看到我的,但那时你应该只能看到我,因为我把顺手抓来的好几只坏家伙摆在你面前,你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把你留在了林子里,饿了带你去找吃的,渴了陪你去溪边喝水,本来都好好的。”

“……本来都好好的……”

王耀说的话在本田菊的耳边回响,眼前的“王耀”和“本田菊”把他说的事一件件真实地展现出来。

本田菊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让他过过这样的日子也可以。

王耀还在说着:“……然后有一天,你突然和我说,你要走了。”

“你说你在这里停留了太久,久到外边的炮火声都停了。”

“所以,你要走了。”

“你说,你不会忘记我的。”

“你说你很喜欢我,你不会忘了我的,以后肯定会再见面的。”

“可是我希望你留下来,因为我也很喜欢你,我甚至希望你能带我一起走。”

“我爱上了你。”

“但是我不能,我不能。因为我走了,这片孕育我的竹林就会死去。”

“所以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一个在当时让我欣喜若狂的好办法。”

“我吻了你,然后在那个吻里下了一个咒。”

“它能让你永远记住我.”

“之后你走了,连带着那个存有我一部分力量的咒。”

本田菊听到这里愣了一下:“一部分力量……是多少?”

王耀的嘴角弯了弯:“不多,能让我被刻在你的脑海里,却又刚好让我无法借助剩余的力量离开那里。”

“我那时太过自信了,觉得有了那个咒就万无一失,结果你走的时候,我连把你留下来的念头都没有。”

王耀说到这里顿了顿,他看着眼前那个一模一样的自己,眼角不禁有一点湿润。

“再后来,我一个人,啊不对,一个灵④呆着,每天感应着你身上的咒,我只能感觉你愈走愈远,愈走愈远。”

“然后有一天,我感觉不到你的存在了。”

“欸?!感觉不到......是指......”

王耀脸上的表情变得阴郁,他没有再开口,两人就这样沉默着。

『”啊~今天小菊到哪里去了呢,他现在应该在离这座山很远的地方了吧。“

”好,现在就让我来看看吧,呃,虽然看不到人。“

”欸,为什么......“

”小菊?......你在哪?“

”小菊......“』

”后来我才慢慢发觉,力量充沛的人是能看到我的,小菊你本身力量充沛,我又给你加了一个咒,力量太大,所以......导致你看到了那些不该看到的东西,还导致了不好的家伙来找你的麻烦。“

”是我间接导致了“你”的不幸。“

”对不起。“

王耀把话说完之后,本田菊眼前的景象开始破碎,”王耀“、以前的“本田菊”还有那片竹林,全部都在本田菊的眼前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有一片黑暗。

王耀站在本田菊的面前,静静地看着他。

“所以,小菊,我要说的话已经说完了。我当年给你下那个咒,是不希望你忘掉我,但是你现在除了我告诉你的这些事,没有一点以前的记忆了。所以,你本来不该认识我的。”

“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无法改变,只好待在你身边保护你,所以......”

快醒来吧。”

—————————————————————————

本田菊睁开了眼睛。

墙上的挂钟”滴答滴答“地响着,时针指在”五“和“六”之间,窗外是无边的余辉。

王耀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他。

本田菊听见自己的声音说:“耀君,下午好啊。那个,快吃晚饭了吧。我......有点饿了呢。”

王耀的大脑本来在飞速地运转,思考着以后该如何面对本田菊,结果听到本田菊的话之后,脑子......好像停了一秒。

“......小菊肚子饿的话,我现在就去做饭!”

“嗯。”

—————————————————————————

本田菊像往常一样过着他的生活——每天上班,回家吃晚饭。

只是,王耀呆在他身边的时间减少了。

王耀已经很久没有在本田菊回家时对他说”小菊,欢迎回家!“了。

本田菊发现他带回来的小竹苗有些枯黄了。

当他再次看见王耀的时候,王耀身上的青衣都有些发黄④了。

“耀君......”

“嗯,小菊,我没事的。”王耀顿了顿,“只不过是力量在减少罢了。之前,我在你身上下了咒之后,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那一次的情况还真是惨重呢,我睡了好久呢。”

“......”

“别担心,这种问题只要睡上一觉就可以解决了。”

“......嗯。”

王耀附身的竹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天天变得枯黄,等到本田菊发觉王耀不见的时候,竹苗,连带着周围的竹子一并枯死了。

当晚,本田菊做了一个梦。

王耀在他的梦里。

王耀冲他笑了笑。

他说,“小菊,大概我需要好好睡一觉了。”

本田菊问:“耀君要睡多久呢?”

“这个小菊不需要知道,小菊只要按照我的指示做就好啦。”

本田菊闻到了王耀身上淡淡的香气。

是什么呢?

“至于其他的事情,就由我来解决。”

“那么,晚安,小菊。”

本田菊醒来的时候,天才刚蒙蒙亮。

床头柜上有一张纸条,上面是非常漂亮的汉字,署名是王耀。

至于上面写了什么......

嘛,总之让本田菊非常惊讶就是了。

——————————————————————

竹子每隔一定时间后便会集体开花。竹子开花后,便会因为没有足够的养分继续生长而死亡。竹子开花时一般会出现白色絮状物 (即花穗),花穗中有白色花丝和一种米粒大小的小颗粒,民间叫作竹米。⑤

本田菊看着手里的褐色小果实,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王耀留给本田菊的纸条上,写着“把竹子开花之后结的竹米收下来”这样的话,以及“之后把整片竹林都砍掉,好好照顾”这样的话。甚至还有“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把竹米吃掉哦”这样的话。

但是最后还有一句话。

“等我回来。”

本田菊看着那行字,然后笑了。

【嗯,好的,耀君。】

——————————————————————

后来,本田菊真的把收下来的竹米吃掉了。

竹米软软的,糯糯的。

那天在梦里看到的,王耀吻着他的时候,那感觉应该也是这样的吧。

可惜这辈子没有体验过呢。

本田菊这样想着。

竹林已经重新长回来了,比当年的更青更绿。

可王耀还没回来。

或许他还在睡大觉吧。本田菊这样想着。

他就这样想着。

想着。

想......

【啊,好困呢,耀君,我似乎,也需要好好地睡一觉了呢......】

【耀君......】

【我困了......】

“晚安,小菊。”

“晚安。”

——————————————————————

王耀在本田菊身上下了一个咒。

之前做过一次,现在又做了一次。

之前是为了让本田菊记住他,现在是为了什么呢?

【希望小菊以后再也不要看见妖怪了。】

【......最好也不要再看到我了。】

——————————————————————

在本田菊葬礼的时候,王耀躲在一边,远远的看着。

王耀看着本田菊躺在木棺里。

本田菊的样子和他睡着的样子一模一样。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希望小菊你只是睡着了呢。】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再一次到你的梦里把你叫醒了呢。】

【但是,这次好像不行呢。】

本田菊,一个拥有“阴阳眼”的普通人,享年九十六岁,一生无病无忧,无妻无子,唯有闲暇时分,望院角竹林,黯然伤神。

【我说了要保护你的,现在应该是做到了吧。】

【那么,我也该回去了。】

【晚安,小菊。】

——FIN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

听着夏目的BGM写到最后就有一点夏目和妖怪的故事的感觉了呢。

以下是注解——

①桂竹:关于为什么选桂竹这个品种,请看以下部分——

竹子开花,使竹鞭和竹竿贮藏的养分被消耗尽,多数种类,如毛竹、梨竹等,开花后地上和地下部分全部枯死。但是,像斑竹、桂竹、雅竹等少数竹种,开花后地上部分死亡,而地下部分的芽仍能复壮更新;也有个别竹种如水竹、花竹等,开花后植株叶片仍保持绿色,地下部分也不枯死。不过,应尽快砍去花枝,以减少营养消耗,从而保证竹林的正常生长。

(以上来自百度词条)

像斑竹、桂竹、雅竹这样的竹子开花之后还能地下部分能保证存活,桂竹的外形比较符合我对竹灵耀耀的设想,就是那种又青又绿的那种。(其实就是太懒了没打算继续想哎嘿。

②请忽视这段蜜汁尴尬的对话因为这是剧情大改而导致的BUG。

③这句话出自《夏目友人帐》,每季第一集夏目经典开场白。

④王耀的衣服颜色随竹子的状况而改变。

⑤来自百度词条。

感谢观看。

另外有人想扩列吗:3289187794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