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枫JF

做一块有梦想的小饼干,或者做一只和鸽子们完全相反的知更鸟
我们的口号是:搞事!搞事!搞事!
大学党不定期更新
可扩列: 3289187794
来找我聊聊天啊最近好寂寞啊啊啊啊
我爱你们!

夏末の風(夏末的风)

这里简枫,以下是突发奇想的一篇文。

私心打了耀菊tag,感情线比较淡。

bug应该挺多的,欢迎指出。

希望看完的小天使能帮我重新想个题目。

在没人看的时候我把题目想好了QLQ

——————————————————————

“今からゴミを回収して車を回収します。家庭内に捨てたいゴミがなければ、ぜひご存じます……(现在开始通过垃圾回收车,家庭内如果有不需要想要丢掉的垃圾,请务必知会我们……)”

早晨,街头巷尾慢慢有了苏醒的迹象,一辆垃圾车在街上悠悠地溜达着,然后停了下来,等待着谁的出现。

“ あ、あの、すみません、先生、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ださい!(啊,那个,不好意思,先生,请等一下!)”

大概垃圾车就是在等这个人吧。

有声音从路边的楼道里传出来,随即一个男人提着垃圾袋匆匆忙忙地跑出来,脚上踩着的木屐在地上哒哒地响着。

“……まあ、若い人は忙しくても、それを言い訳にして、昼ごろまで寝ても、生活の法則もなく、体が壊れたらどうしますか……(……嘛,年轻人就算忙,也不能以此为借口,睡到大中午啊!一点生活规律都没有,身体坏了怎么办……)”收垃圾的老爷爷似乎和那人很熟悉,像亲爷爷那样喋喋不休。

“はい、はい、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が、下では早く起きることを考えます。(好的,好的,不好意思,在下会考虑早点起床的。)”

【现在才八点啊老爷爷您饶了在下吧!】

似乎是哪个神仙听见了本田菊发的牢骚,垃圾车上的另外一个人吼了一嗓子,愣是把这位能评上关爱他人先进的老爷爷给叫了回去。

“だから次があるじゃないか、時間通りに起きないと!自分の世話をする……(所以说不要有下次啦,按时起床!要照顾好自己……)”

“ 下で知っている——(在下知道啦——)”

垃圾车带着关爱孙子的老爷爷离开了,本田菊的脑袋吹着晨风,心里愈发地烦闷,想把睡炸了的鸟窝头揉着更炸,然后看见路边的小女孩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本来已经薅着头发的手顺势一收,把翘起的几撮压压平,暂且恢复成原来的样子,这才强打起精神朝小女孩露出一个非常公式化的笑容。

虽然在小女孩理智但不冷静的母亲看来那只是一个估计通宵工作不眠不休的可怜人对小女孩的强颜欢笑。

所以她下一秒就抱起孩子速度地溜了。

“……”

路边再次只留下了本田菊一个。

还有几缕闷热的风。

本田菊搁路边发了好一会儿呆,此时像是突然从梦里钻出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然后又踩着木屐慢慢地走回楼道里去。

本田菊回到家里,掏出手机叫了份外卖,然后再次躺回床上思考人生。

他开始考虑要不要考虑以后再也不碰酒精。

事情发生在十二个小时之前。

本田菊和几个同行的朋友去参加一个漫展,后来又叫了几个朋友东玩西浪,不知道是谁提出来去KTV唱歌,本田菊顺便就被灌了几瓶酒,又不知道是谁提出来说要玩真心话大冒险,然后我们的本田同志就不幸中招了。

最后本田菊在之睡了没几个钟头后被垃圾车的声音吵醒并撑着宿醉的头下楼倒了垃圾。

【话说,我昨天选的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来着?】

本田菊再次陷入了沉思。

直至外卖小哥敲了本田菊的家门和突然的一通电话瞬间把本田菊从浑浑噩噩的状态里拉出来。

“墨系墨系,这里是本田菊。啊,阿尔君,有什么事吗?”

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本田菊的大学同学,是昨天去KTV的人员之一。

“怎么会没事啊!Hero昨天的大冒险是要监督你,当然是要说到做到啊XD,所以说快点收拾好,hero等下到你家……”

“稍……稍微等一下阿尔君,大冒险?在下的大冒险?呃,是什么来着?”

“本田你全忘了?那好,就让hero来告诉你吧!毕竟我可是世界的hero啊nahahahaha……”

“……那个,阿尔君,你还是先说吧。”

“啊好的,就是本田你昨天选了大冒险,你说最近陷入了瓶颈期,没啥东西好画,有人建议你去找份兼职,找找生活中的材料什么的……”

本田菊的脸开始黑了。

然而电话那头的人还在说着:“hero就给你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是去动物园当饲养员哦!本田你喜欢小猫小狗,一定会喜欢这份工作的!而且hero已经帮你和那里的工作人员联系好了哦,你一定会和那里的动物相处得非常融洽的XD”

“在下会谨慎考虑的。”

“不用考虑了本田,hero已经到你家门口了,快开门迎接hero的到来吧!”

“……”本田菊的脸彻底黑了。

【在下好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呢。】

“……所以,为什么是在水族馆养海豚的工作……”

“啊因为这里有在招志愿者反正也是养动物的而且本田你上次来玩的时候好像对这里很感兴趣嘛啊不说了hero要去隔壁的KFC补充能量了bye~~~”

【在下好像并没有对这里很感兴趣……大概吧……】

【果然不能对阿尔君的办事效率抱太大希望。】

本田菊不久之前和阿尔弗雷德一众人等来过这家水族馆,他在海豚区逗留了一段时间,不只是因为可爱的海豚。

主要是因为,有个非常吸引他的人,在表演台上。

那人留着长发,手上攥着个大大的呼啦圈,和水里的海豚嬉戏玩耍,不时从冰桶里抓出几条小鱼给海豚吃,好不热闹。

本田菊就那样呆呆地盯着人家好久,直到台上的男人对上了他的视线。

男人愣了一会儿,然后冲本田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就是这个微笑,蒙蔽了本田菊的大脑,让大脑在酒精的刺激下答应了那个“无聊”的大冒险。

或许本田菊不久之后就会对他现在给大冒险下的定义感到后悔。

一位女士走到本田菊的面前,问到:“您好,是本田先生吗?”

“啊,是的。”

“您的工作我们已经安排好了,在这一个月里您只需要照顾一个小家伙,年纪很小,因为之前的驯养员的关系所以很亲人,您只需要带它做些日常的训练就可以balabala……”

“那个,请问之前的驯养员是……”

“哦,他也是一名志愿者,是附近大学的留学生,中国人,因为学业关系所以辞职了,但他好像很喜欢这份工作,有时候还会过来看看这个小家伙,放弃也是不得已的选择呢。说起来,他之前有一次替前辈上台表演,观众反应都还不错呢。”

本田菊的大脑里立刻浮现出那个微笑和那张难忘的脸。

那是一个令人无法忘记,充满善意的微笑。

“……如果可以的话本田先生您现在就可以就去工作了,要加油哦!”

“好的,在下会努力的。”

本田菊换了衣服,跟着那位女士进了馆,一路和这位那位打招呼,最后看到了需要他的那个小家伙。

“说起来,之前的那位……呃,先生,有给这个孩子取过名字吗?”

“啊,你是说王耀吗?”附近的一位前辈发言了:“王耀好像没有取过名字呢,一直都是听他管这孩子叫做‘小家伙’的,嘛,反正现在‘小家伙’已经是它的默认名字了,也挺可爱的。”

“‘小家伙’,吗?在下叫本田菊,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

然后从水里浮上来的小家伙就滋了本田菊一脸水。

这也可以理解为亲人的一种表现方式。

之后,本田菊和小家伙相处了半个多月,小家伙每天都会滋他一脸水以此提醒本田菊给它喂小鱼,本田菊每天带着小家伙训练,喂小鱼,然后在自己的脑海里构想王耀是个什么样的人,最后被小家伙滋一脸水。

话说,自从王耀那天对他笑,本田菊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去想这个人,准确来说是完全克制不住自己对王耀的美好幻想。

王耀现在在本田菊心里不光只有那张笑脸,他逐渐立体起来,就像王耀一直在本田菊身边和他聊天一样。

很想见见这位王耀先生呢。本田菊想。

他想见到王耀,想知道这个人是不是和自己想象得一样,想和他成为朋友,想对他有……更深入的了解。

想到这里,本田菊一惊,随之而来的是嘴唇上冰冷的的触感。

小家伙从水里跃起,然后亲了他一下。

旁边的小姐姐看到不禁笑出声来:“这个孩子就是这样,之前王耀在这儿发呆,它也这么干过,王耀还因此跟它斗气,说那是他的初吻,特逗!”

初吻……吗

好像想得有些过头了呢。

本田菊想着,然后再次被滋了一脸水。

【在下控制不住了今天在下一定要克扣你的小鱼!】

至于王耀,本田菊晚上回家之后就在论坛上发了篇帖子,题目叫#对一个只见过一面的人有了点过分的想法怎么办在线等急#

本田菊没有看到在网站的某个角落里一一篇帖子叫#养的海豚亲了自己后又亲了别人算不算间接那啥#

一个月的时间到了,本田菊告别了水族馆,回到了自己熟悉的电脑和板子之间,他暂时停更了漫画,画起了一个海豚系列的小条漫,大受欢迎。

然后有一天,本田菊去了水族馆,看别人带着小家伙出来表演。

那天人不多,小家伙一眼就看见了本田菊,然后喷出了一个超高射程的水柱,被本田菊用以防万一的雨伞挡下。

本田菊正躲在伞后边儿偷乐呢,这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本田菊下意识地一转头,正对上一张笑脸。

留着小辫子的男人站在本田菊面前,他有让本田菊记忆犹深的笑脸,他有一双让本田菊深陷其中的黑瞳,他用和本田菊想象如出一辙的声音,对本田菊说着他想过无数次的话:

“你好,本田菊,我是王耀。”

时间仿佛停滞,只有微风悄悄吹过,轻抚两人的衣角。

——Fin

感谢观看!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