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枫JF

做一块有梦想的小饼干,或者做一只和鸽子们完全相反的知更鸟
我们的口号是:搞事!搞事!搞事!
大学党不定期更新
可扩列: 3289187794
来找我聊聊天啊最近好寂寞啊啊啊啊
我爱你们!

Military Training〈军训记〉(黯葵)

之前(去年暑假)《王老耀和本田老菊的日常》番外。

没想到我把这个坑烂到了现在。

感谢数学老师的神来之梗!!!

#下面是之前的一小段。
#极度ooc!极度ooc!极度ooc!
#重要的事情还是应该说三遍的【严肃】
#其实还有点沙雕:)

军训,作为一个名词,在被说出的瞬间就让人后背发凉。对于怕苦怕累的人来说,呆在军营里的分秒都是煎熬。但有些“文化基础”不好的人,为了考上军校,挤破头地往里钻。

王黯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个地方了。

第一次,高中毕业,王黯考上了一所比较严格的大学,八月中旬就到了这个鬼地方,每天站在水泥地上被太阳烤的外焦里也焦,隐隐约约他都能听到自己的汗珠落在地上破碎的声音。

上天还是很同情达理的,在后边儿太阳比较大的时候下了几场雨,同时积起的雨水也让王黯的爱情小船悄悄地浮了起来。

虽然他最开始的还没发觉。

某天,王黯跑去小卖部买饮料,顺便问问老板有没有偷偷送进来的啤酒,结果前脚踏进店门,雨就毫不留情地泼了下来。无奈,王黯怀里抱着给宿舍里的同学捎的可乐,一言不发的坐在门边,偷偷地看他边上的人。

一个比较嫩(废话)的男生,留着妹妹头,坐在一边,手里端着啤酒瓶,脚边还搁着一瓶,虽然完全看不出是会喝酒的人。

王黯静静地看着他……手里的啤酒,默默地咽了口水。

估计是被王黯炙热的视线盯得不自在,男生把那酒瓶子递给王黯。

一句“谢谢”,王黯接过,仰头一饮而尽。

俩人相顾无言,一直坐到雨停。

然后他们就被路过的执勤教官给抓住了,并且在第二天在早上集会时被通报批评……以及处罚。

从那以后,王黯知道了那个人的名字叫本田葵。

————————————————————————

以下正文开始

“小黯啊,上了大学,我这个当哥哥的就顾不太着你了,你一个人要和同学好好相处啊,记着要按时吃饭睡觉,晚上被子要盖好千万别着凉了……唔……唔呜……”

以上是王·弟控·耀被王黯同学用手堵住的“被省略”的一千字发言。

[其实你就是太关心某菊然后没什么空来管我对吧:)]

以上来自王黯内心os。

毕竟王黯就读的M大学离王耀和本田菊在读的W大学也不远,差不多就几条大马路……吧。

唉,算了,放弃老哥,自立更生!

走进校门的前一秒王黯还是这样想的。

下一秒他就想叫辆出租车回到王·弟控·耀的温暖怀抱里。

妈耶!没人教过他上学第一天就撞上“仇人”该咋办啊!

虽然俩人并没有多大“仇”——只不过是因为一起被处罚的原因导致两个人在太阳底下站军姿……整整半天……还没有饭吃……罢……了……

“啊,你……是,王——黯——吧,真没想到小生居然刚来就见到你,真是太——好——了——呢~~~”此时此刻本田葵正披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发出非常可怕的声音。

“啊……哈哈哈,大概……吧……”王黯同学选择发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声。

结果局面变得更尴尬了。

[……盯]

王黯被这道目光盯得不自在了,于是他说了更尴尬的话。

“本田,今天……天气真好啊!”

本田葵的嘴角抽了抽,勉强露出一个微笑:“……是啊,王桑,小生突然想起来还与人有约,先走了。”

“啊……哦,回见。”

再也不见。王黯估计本田葵也这么想。

然而一小时后,他们就又见面了。

寝室里。

“……嗨……”

“……”本田葵没话说了。

本田葵就特喵地睡在他上铺!还让不让人过日子啦!

总之,王黯和本田葵在每天起床和就寝的无声尴尬中度过了整整三个月,毕竟俩人脸皮都不薄,慢慢的很寝室里的人混熟,慢慢的融入新环境,慢慢的,能和对方说几句话,拌几句嘴。

然后就到了冬天。

“啊嚏!”发出本田葵感冒的声音。

王黯看着本田葵紧紧裹着的那条被子,不禁汗颜,这么薄的被子,不冻死这小兔崽子才怪!

“啊嚏!”

#寝室里室友生病了除了我别人都不在不会照顾人怎么办在线等急#

王黯看着自己的那床被子,又看着上边的本田葵,突然以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之势爬了上去,把本田葵的小被子一把掀开,扯到下铺铺好床。

“我[—哔—]你大爷,王黯,你是不是有……有……啊嚏!你存心的吧你!……喂!你干嘛!哎哟我 [—哔—]!”

王黯再次以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之势把本田葵从床上拖下来,扔在自己的床上,然后趁本田葵和被子不注意的时候,唰地一下打开被子,把本田葵裹在里面,简称“被裹葵”。

“好啦,安分点儿,你先睡吧,我去上个厕所。”

“喂,你……你和小生一起睡?”

“废话,不然你让我睡没褥子的空床,这么狠心?让你先睡就睡,话这么多,少说话多睡觉,明白不?”

“……”

于是王黯回来的时候,本田葵就已经睡得跟佩奇一样了。[具体画面请自行想像]

王黯看着他,叹口气,掀起被角悄咪咪地钻了进去。

半夜的时候:

“……唔……王黯……”

“……干嘛……我[—哔—]你干嘛!”

王黯感觉本田葵的手突然缠了上他的颈部,并且力度有勒断他脖子的可能性。

然后王黯很没面子的被勒(吓)晕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本田葵就这么紧紧地抱着王黯,然后睁开了眼睛。

随即王·还在睡·黯就被某葵的飞起一脚踹下了床。

后来,俩人就怎么着就搁一块儿过了,据某不知名人士说,是王黯通过学习他的王·不摇莲·耀哥哥的不摇莲之精髓,然后很不摇莲地向本田葵表白了。

具体情况如下:

王黯:在一起不,偷我哥的卡养你。
本田葵:哦,你养喽。

呃,事实上应该不会是这样蜜汁沙雕的剧情:)

总之,这俩人的感情虽然没有王耀和本田菊那样“轰轰烈烈”,但是也算是挺和谐的……吧,虽然以下对话隔几天就会发生。

“王黯,你特喵又不叫小生起床!!!”

“唉,反正我也睡过头了干脆一起翘课呗。”

“你个混蛋!!!”

顺带一提,当本田葵发现他表哥某菊早就被王耀吃抹干净的时候,内心是fong球的。

后来,大三的暑假,王黯以前的高中老师突然打了个电话过来,说了一堆balabala的东西,具体整理一下,就是想——把王黯撬回去“带孩子”!

天那!这个无情冷酷的社会终于要对我下手了吗!我还是个宝宝!

“您都二十多岁了就省省吧您!”

“无路赛!!!我不管你要一起去!”

“哦……欸?!”

这就是是王黯第二次去军营的前因。

一周后王黯就带着大包小包和一只本田葵站在了母校的门口。

王黯的老师今年刚好要带新高一,校长安排的教官人手不够,让老师自己想办法,然后曾经作为班主任重点关注对象的王黯同学就被记上了老师的小本本。

“所以说,你来带孩子关小生什么事?”

“人多力量大呗。”

“……滚。”

王黯听见这话还真滚了一圈,然后不幸地从床板上掉了下了。

准高一军训,对象都是十五六岁的学生,怀揣着对高中生活的渴望,燃烧着青春的热情。

王黯目前的工作,就是给这份热情加点柴,好让青春的火焰在开学考试这盆凉水泼下来之后还有点儿火星能噼啪两下。

“不得不说任务还是很艰巨的呢黯君!”

王黯以及被拖来的本田葵刚好带着两个连着的班,每天的任务就是教学生站军姿、蹲下、起立、怎么站怎么坐等等流水帐一般的非常无聊的东西,对于王黯和本田葵这样经历过风雨的人自然不算什么,但目前还是细皮嫩肉的学生们可受不了,尤其是几个娇滴滴的女生。

“教官我脚麻了嘤嘤嘤~~~”

王黯觉得要是本田葵能说这么句话得让他从头皮麻到脚趾。

因为两个班刚好连着,本田葵经常用各种借口偷懒,把班里的学生都留给王黯,自己揣着个水瓶坐在边上的大树底下乘凉,导致王黯需要承受女生发嗲的次数翻倍,休息的时候水都喝不下去。

“来来来,十三班的!你们教官去打开水了,都站过来,站十二班后边,来!听口令,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

王黯搁这儿扯着嗓子喊,本田葵一副“谁都看不见我”的样子飘到他身后,朝学生们疯狂做鬼脸,具体企图不明。

“……扑哧。”

“笑什么?让你笑了吗!给我站直了!挺胸收腹头抬高!!!”

“教官,我……”  “让你说话了吗?先喊报告。”

“报告!本田教官在您后边……逗我们笑。”

王黯一个转头,只看见本田葵一脸严肃地盯着学生,努力装出“我什么都没干”的样子。

王黯决定顺着他皮一下。

“哪儿啊?本田教官这不是好好地站在这儿吗?笑了就笑了,别给自己找借口啊!要干啥先打报告,懂了没?”

“报告,‘报告’是谁,为什么要打他?”某个胆儿肥了的男生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你再瞎逼逼一句,再多说一个字儿你就可以改名叫‘报告’啦。好啦,现在休息五分钟,班长带队,树荫底下休息,我过会儿就回来。”

命令发完,王黯拽着本田葵去了洗手间,然后把推进厕所的小隔间里,顺手关上了门。

“好玩不?”

“挺好玩儿的。”

王黯抱着手臂,似笑非笑地看着面前的人。

“可是我有点儿生气了。”

本田葵看着王黯:“小生有做什么错事吗?”

“你说你想偷懒也就算了,你把这么大班的学生甩给我带,里边一个个小姑娘都这么娇滴滴的,万一爷看上了哪个,然后不要你了……”

“你敢?!”

“欸,当然不敢。不过我这么坚定不移、坚持本心、一心一意地爱你,是不是该给我点奖励?”

“……想要什么?”

“欸,不多,就亲一下,这要求总不过分……唔……”

“吧”还没说出来,本田葵的唇已经紧紧堵了上去。

王黯愣了一刻钟,刚想加深这个吻,本田葵就灵活地躲开了。

“好了,你自己说的,就一下。”

“欸——”

“好了,该走了,你个欲求不满的老狐狸。”

“切,你不也是只欲求不满的兔崽子吗?”

本田葵的脸都黑了:“既然黯君欲求不满的话就在厕所里继续待着吧,小生先走了!”

“唉等会儿,葵你把门打开——”

王黯跟着本田葵走回训练场,本田葵把两个班的学生都聚起来,把自己的小水瓶扔给王黯,准备开练。

“报……报告!”一个十二班的女生喊了这么一句。

“有什么事吗,同学?”

“那……那个,本田教官,王教官让我们多休息了三分钟……”

“那你们感(敢)动吗?”

“挺感动的!”边上多嘴的男生突然说。

本田葵微微一笑:“那你动一个我看看。”

男生还挺听话,跟开了马达一样动了起来。

然后被路过的总教官抓了正着。

“教官我不是故意的!”

王黯和本田葵觉得这一幕有点似曾相识。

“……那个……”

“呃,你继续说。”

“……本田教官,请问这八分钟里你和王教官去干什么了?”女生说完之后脸都红透了。

本田葵回头看看王黯,对方以一副无所谓的表情蹲在边上,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仰头看本田葵。

本田葵无奈扶额,不知道为什么王黯总会无意间向他发出可爱攻击,表白的时候也是这样。

具体咋样请自行想象。

“是这样的,刚才王教官饿了,小生陪他去食堂看看有没有吃的。”

“……是这样吗?”女生艰难地回答他。

“当然,不然的话王教官身上怎么一股醋味儿呢?”

被点名的王黯教官一脸茫然。

在场的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应该闭眼,毕竟走不了又没有墨镜。

后来,为期一周的军训时间结束了,王黯当天晚上就和本田葵干了[—哔—]来证明自己有多少欲求不满。

——FIN

这里简枫,来解释一下数学老师的梗。

【V=1/3(s+s'+根号下ss')h】

这是一个来自高中数学必修二的用于求圆台(棱台)体积的公式。

我们班数学老师说这个公式括号里的东西可以当作上铺(s)和下铺(s')的同学盖一条被子(指根号),有助于记忆,因为以前他上学的时候冬天冷,上下铺的同学就这样,一条被子当垫被,一条用来盖,然后俩人抱在一起睡。

然后他讲的题目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感谢观看!

欢迎扩列:3289187794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