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枫JF

做一块有梦想的小饼干,或者做一只和鸽子们完全相反的知更鸟
我们的口号是:搞事!搞事!搞事!
大学党不定期更新
可扩列: 3289187794
来找我聊聊天啊最近好寂寞啊啊啊啊
我爱你们!

【好茶】猫和兔子和你

新年第一更。


“那个,亚瑟先生,快看那儿。”

薄荷飞飞兔的小手指着黑暗里的一处,亚瑟盯着那儿看了许久,才发现那里有一团黑乎乎的影子。亚瑟看了看四周,边上没有什么雕塑,墙上也没有壁画,这才把袖子里的魔杖掏出来,指着那团黑影,开始念咒语。

“Lumos(荧光闪烁)”

魔杖尖端发出了微弱的光,让亚瑟看清了那团黑影。

那是一只黑猫。

琥珀般的眼眸里,黑色的瞳仁在光线的刺激下变成了一条细线。

半夜三更碰上一只黑猫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亚瑟这么想着。

黑猫一动不动地盯着亚瑟,亚瑟也一动不动地盯着它看,一人一猫僵持许久,直到薄荷飞飞兔飞到了黑猫的面前。

“那个,猫先生,你好,你好吗?”

“……”

“猫先生?”

“……”

“大概猫先生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你吧,薄荷飞飞兔。”“……喵~”

在亚瑟说完这话的时候,黑猫就很给面子的叫了一声。

“……”

现在亚瑟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只猫,他可没学过怎么和猫交流。

薄荷飞飞兔在黑猫的眼前晃来晃去,但黑猫对眼前这只薄荷色的小家伙似乎一点都不感兴趣,张嘴打了个哈欠。

亚瑟盯着黑猫,慢慢地蹲了下来,把自己的小手向黑猫的头顶伸了过去。

在手指碰到猫的一刹那,亚瑟觉得手下的小家伙在发抖,所以轻轻地摸了两下之后,就把手收了回来。

看来这只黑猫并不像它表面看起来这样淡定,亚瑟想。

黑猫看亚瑟并没有恶意,便从原来蹲着的地方挪了挪,在发现亚瑟应该不会来追它时,撒开脚丫就跑,逐渐消失在周围的黑暗之中。

“啊,猫先生,走掉了呢。”薄荷飞飞兔似乎在因为少了一位朋友而沮丧着。

“让它走吧,我们还有正事要做。薄荷飞飞兔,帮我数好。”

“好的,亚瑟先生。”

亚瑟看着眼前的墙壁,开始向前走。

皮鞋走动时发出的踢踏声在空旷的走廊里回荡着,亚瑟屏住呼吸,他要集中精神,把那个念头在心里念上一遍又一遍。

我希望能有一个能让我舒舒服服地呆上一晚的地方。

“一遍!”薄荷飞飞兔喊着,让走廊那端的亚瑟能够听见。

亚瑟开始往回走,这次他走的速度稍微快了一些。

我希望能有一个能让我舒舒服服地呆上一晚的地方,亚瑟使劲想着。

斯莱特林寝室里潮湿实在让人难受,亚瑟的室友们白天看起来都很正常,到了晚上,有磨牙的、有打呼的,甚至还有一个梦游的差点倒在他的床上!亚瑟实在无法忍受没有充足睡眠的生活,直到他在格兰芬多的表弟阿尔弗雷德在昨天宣布了一件事。

“嘿亚蒂,我敢说你一定不知道我发现了什么!”

事实上阿尔弗雷德是在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共上的魔法史课上用小纸条偷偷把这话传给亚瑟的。虽然开学后宾斯教授首次给这些一年级的小家伙上课的时候所有人都很激动,因为在这之前没有任何一位幽灵教授给他们上过课。但在两个月之后,宾斯教授再从黑板里穿过来上课的时候,大多数人都选择把魔法史的大课本竖在桌子上,然后躲在后边玩。

而亚瑟自然成为了其中的一员,但因为睡不醒的原因,他大多数时候都选择趴在桌子上睡觉。当阿尔弗雷德用羽毛笔捅亚瑟的胳膊时,他吓得一抖,差点把面前的书给碰掉。

“哦我的梅林!你要干嘛!”

“亚蒂亚蒂,快猜猜看!”

“猜什么?“

“猜我发现了什么?”

“你把我叫起来就为了这种蠢事?!”

“亚蒂亚蒂快猜猜看嘛!”

“不要。”

“亚蒂~”

在阿尔弗雷德塞过来的纸条被写满之前,亚瑟挡不住的睡意使两人的讨论被迫中断了,亚瑟睡着之前在阿尔递过来的纸条上依稀辨认出几个龙飞凤舞的字母,不用想那肯定是阿尔弗雷德的手笔。

到了晚上,亚瑟再一次被室友们发出的奇怪声音吵醒,他躺在床上干瞪眼,努力回想着那几个字母拼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R,e,然后是q,还有......”

室友的声音越来越响,亚瑟干脆从床上爬了起来,找了张羊皮纸,用羽毛笔把脑海里的单词写了下来。

“Room of Requirement”——有求必应屋。

第二天亚瑟保证了自己在上魔法史的时候的清醒,他抓紧时间在课上从阿尔弗雷德了解到他想知道的一切信息,包括有求必应屋在哪里,怎么进去等等。不得不说亚瑟是个有天赋的孩子,他给自己施了个幻身咒,成功的在晚上宵禁之后偷偷摸摸地从斯莱特林的地窖里留了出去,然后直奔城堡的八楼,最后站在了这面墙的面前。

哦梅林的裤子啊,但愿我今天能睡个好觉。

“两遍!亚瑟先生加油!”

亚瑟再次调头,这次他的速度反而慢了下来,很明显他有点儿累了。

我希望能有一个能让我舒舒服服地呆上一晚的地方。

“很好,这是第三遍。”“对,是第三遍,薄荷飞飞兔,你快帮我看看......”

亚瑟突然闭上了嘴,他现在才反应过来——

 这句话不是薄荷飞飞兔说的。

“Damn it.“亚瑟在心里暗骂了一声。

在亚瑟看不见的黑暗的那一端,一个男人,或者是男孩,说出了这句话,显然,那人已经站在那儿很久了。

亚瑟整个人都僵住了,魔杖被他紧紧地攥在手里,薄荷飞飞兔飞过来,停在亚瑟的身边。

不属于亚瑟的脚步声响起,对方在慢慢地靠近。

亚瑟魔杖尖发出的微弱光芒只照亮了面前的一小块地方,那人在距离亚瑟只有一米的地方停了下来,然后,亚瑟听到那个人念咒语的声音。

”Lumos( 荧光闪烁)“

那人的魔杖上同样发出光来,不同于亚瑟的是,那光芒呈一种暖黄色调,虽然微弱但不由得让亚瑟感到心安。

不过亚瑟的这点心安在看清来人样貌的时候就被击溃了。

”Damn it.“他在心里又骂了一句。

来人穿着校袍,黄皮肤黑眼睛,一头黑发扎了个小辫,是典型的东方面孔。但最重要的是,在对方的院徽上,是一只金色的狮子,并且在院徽的下边还有级长的徽章。

亚瑟此时觉得自己倒霉透了,所有在霍格沃兹读过书的巫师都知道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关系有多差,除了一个阿尔弗雷德,他从来没和任何一个格兰芬多说过话,况且对面的还是个级长!

“让我瞧瞧,是个小家伙呢,这么小就不睡觉偷跑出来,想干什么,你难到不怕被夜巡人员抓住,然后给斯来特林扣分?”

当然怕,但我不知道这么晚了还有巡逻的。

这话亚瑟只敢在心里想想,他低着头,一个劲地打哆嗦,他怕面前的这位级长大人给院长打报告,然后亚瑟·柯克兰的名字就会成为全斯来特林的笑柄,直到被人们淡忘。

“那个,这位先生,亚瑟先生没有干坏事,所以请您不要惩罚他,拜托了!”薄荷飞飞兔飞到那人面前这样说道。

那人看着面前的小家伙,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说:“这小家伙是你养的魔法生物吗,真可爱。”

“是的,亚瑟先生也觉得我很可爱!”

“不要说太多啊喂!”亚瑟开口叫道。

那人笑道:“亚瑟,你叫亚瑟是吗?”

面对这样的发问亚瑟只能点点头,并在内心默默祈祷这位格兰芬多不要向斯来特林院长打报告。

“唔,这样吧,你先告诉我你想干什么,我酌情考虑。”

“这位先生要考虑什么?”薄荷飞飞兔发出疑问,显然它还没搞明白面前的两个巫师到底要搞什么猫咪。

“考虑要不要给你的小主人一个不去陈列室擦奖杯的机会。”

那人笑着说,眨了眨眼睛,不由得让亚瑟感到一丝寒意。

“我说,我说就是了。我……我就是想去有求必应屋里睡上一觉,寝室里太吵了我睡不着,就……就这样。”

那人听完愣了一下,然后说:“你直接施个轻声咒不就行了?”

“......我还不会。”

看起来这位级长大人还没有意识到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刚入学两个月的一年级小可怜。

“那我教你。”

“呃……现在?”

“废话,学会了赶紧滚回去睡觉。我给你演示一遍,仔细看——Quietus(悄声细语)“

“先等等!”

可惜晚了,亚瑟本身就没喊太响的话被咒语变得像蚊子叫一样,即使他用着平时说话的力气

的两倍,也只能使发出来的蚊子叫声稍微大一些。

“好啦,学会了没?”

“没有!”亚瑟这样喊着,发出的还是蚊子叫。

那人见亚瑟半天没有声音,才反应过来自己应该先把咒术解开,于是用魔杖在亚瑟身上又指了一下,念道:“Sonorus(声音洪亮)”

亚瑟本来还在与轻声咒抗衡,咒语一解除,他就吼出来一个最大力的单音节,然后急忙闭上自己的嘴。

“内啥,对不起啊,呃不对你现在学会了没?”始作俑者明明在捂着嘴偷笑,却又装出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来。

亚瑟摇摇头,并且送给面前的人一个眼刀。

看起来今天晚上会睡得比昨天更差。

“啊算了算了,我今天晚上就当做没看见你,小孩子快回去睡觉!”

对方摆摆手,示意亚瑟赶快离开。

亚瑟举着魔杖,把飘在半空中的薄荷飞飞兔搂在怀里,撒腿就跑,简直比刚才的黑猫还快。

而留在原地的格兰芬多看着小男孩的离开,叹出一口长气。

“总算走了。”

我们的级长大人看着墙上已经显现出来的门,想推开,但又放弃了。

“大概里边是那个小鬼想着的房间吧。”他这么想着,然后离开。

胖夫人看着大半夜才回来的这个格兰芬多,幽幽的叹了口气。

“现在的小孩子都喜欢在半夜偷跑出去吗?都是波特那小子带起来的。”

“好啦胖夫人,别难过,我尽量不出去,口令是‘猪鼻子’。“

“哦好吧,既然你还记得口令,那我就让你进去。“

说着,胖夫人打开了门,让面前的人钻了进去。

穿过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这个人回到了自己的寝室里,属于那人的大床上有一只黑猫大大咧咧地摊在上面。

“嘿灯泡,你怎么又自己跑回来了,让我一顿好找!”

“反正如果你没找到我,只要想一想,我就会呆在那个神奇的屋子里,而你刚好也需要进去。”

“别用这么欠扁的语气和我说话王灯泡!”

“有本事你也别用这么欠扁的语气和我说话王耀!”

一人一猫眼看着就要打起来,边上的同学突然翻了个身,王耀这才意识到自己应该说得轻一点。

“Quietus(悄声细语)”

在咒语生效后,这一人一猫吵到了半夜。

而这个晚上,亚瑟虽然没有再受到室友的打扰但他仍然没睡醒,他发誓再也不在晚上偷跑出去了。


FIN

会有后续的,大概寒假里发,要考试了咕咕咕。

老王的猫是私设,姓名王大亮,小名灯泡,中华气死猫,会说话。

就酱。


评论(3)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