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枫JF

做一块有梦想的小饼干,或者做一只和鸽子们完全相反的知更鸟
我们的口号是:搞事!搞事!搞事!
大学党不定期更新
可扩列: 3289187794
来找我聊聊天啊最近好寂寞啊啊啊啊
我爱你们!

千秋万代(耀诞生贺)

今年是第一次写个人向耀诞呢,祝耀耀六十九岁生日快乐!!!

我的咸鱼速度居然赶上了!!!

我永远爱耀耀!!!


北方,十月。

王耀的房间里开着一盏灯,灯下支着一张小木桌,桌上有个大锅,里面有汤,半红半白,两边都咕嘟咕嘟地冒着泡,热气腾腾地冒着白烟。

王耀举着一双筷子,呆呆地坐在边上,手边还放了一碟肉。

锅里的汤沸了,嘶嘶的响声打破了屋子里的寂静。

王耀端起碟子,把碟子里的肉分两份倒下锅,一半白一半红,瞬间,锅里的香味扑鼻而来。

王耀又呆住了。

他看着在锅里翻滚的肉片,看着虚无飘渺的白烟,看着面前的几个突然出现的身影。

他不由得笑了笑。

“每年都是你们这几个老家伙啊。”

被白烟遮挡的几张面孔听到这话,也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是啊,每年都是我们几个老家伙啊,怎么,不欢迎啊?”

王耀连忙摇头:“没有没有,我哪会不欢迎你们呢?”

王耀对面的声音开了口:“我们这群人,该投胎的投胎,该转世的转世,到现在,也就剩我们几个老家伙啦。”

“对啊对啊,也就剩我们几个老家伙啦。”

王耀不动声色地在每个说话的“人”的面前都摆了一副碗筷,碗里有王耀给盛上的白汤。

等说话的声音小下去之后,王耀手里的筷子早把红汤里的肉捞了个干净。

王耀见没声儿了,把手里的筷子放下,从兜里扯了张纸,擦了擦嘴角的红油。

“我知道,在座的各位都是伟人,以前和你们一起坐在这儿的,有人一统天下,有人平定战乱。喏,离现在最近的那位,不是还让我重获新生了吗。”

“现在大多数人都走了,就剩你们几个没能去转世的残魂,我每年都陪你们吃火锅,让你们来发发牢骚。”

“我今年,“王耀顿了顿,”应该是六十九了吧,这还是按照打完仗那天来算的,要从以前算起,我年纪是得多大了啊。“

“所以,”王耀扫了一眼面前的身影,“你们就没什么表示吗?”

离王耀最近的一位说话了:”小王啊,如果要礼物的话我们可真没有,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去帮你骚扰一下那些个让你头疼的家伙。但有句话我们还是可以说的——”

“王耀,生日快乐。”

“中/国,生日快乐。”

王耀看着这幅画面,“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得,今年说个生日快乐场面都这么严肃。行啦行啦,都快吃吧,一会儿汤都该凉了,不过——”

“那种事最好还是别做了。”

“我会亲自让他们头痛的。”

王耀唇角勾起一抹笑。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12)